Kaguya鹤凌云

贤妻就是正义哒!

【鹤一期】Do Swords Ever Dream? Chap4

Chap1: https://kellykaguya.lofter.com/post/1d85fd31_faf064c

Chap2: https://kellykaguya.lofter.com/post/1d85fd31_fbda2fa
Chap3: https://kellykaguya.lofter.com/post/1d85fd31_10588c16

此后隔壁的房间是没有一点声响的,安静地像个真空的异次元空间。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,不禁让人产生隔壁仍然是空房的错觉。不过也是,就那两个塑料袋的行李能发出什么大声音。虽然这么想着,按耐不住自己的好奇心,鹤丸还是决定再过去敲下门看看,如果有需要帮忙的也好。

“来了!”

站在他面前的,是和刚才一模一样的粟田口一期,具体到衬衫,和衬衫上的每一粒扣子,黑色的领带还是整整齐齐地系在那,连那个笑容也是,如果此时鹤丸手上有个量角器的话,他可以肯定他嘴角上扬的弧度都没有差过一分一毫,“鹤丸殿?我可以这么称呼你吗?请问有什么事吗?”

“啊,那个,也没什么事情只是……”借机扫了一眼他身后屋内的情况,鹤丸大致可以猜到他至今没时间换衣服的原因了,房间已经全部扫干净了,至少已经是可以住人的程度了。他的大提琴盒安静地躺在墙角,不过与之对应的谱架却没有出现。即便如此,他还是把后半句话默默咽到肚子里,脑内重新加载了一句,“辛苦啦,如果不介意的话来我这边坐一会儿吧,喝个啤酒什么的?”

一期觉得在这个人面前,自己也开始变得不正常了。如果说自己本来是一列在普通铁轨上行驶的普通火车的话,那个鹤丸应该是极地特快的铁轨,往天上飞的那种。自从离开本丸以来直到现在,对于人类,他一直是保持警惕的,不过眼前那个人,虽然热情到让人怀疑人生,却有一种让人安心的力量。

所以粟田口一期也说出了非常不一期的话,“嗯,好的,不会打扰到你的话。”

“当然不会!”他双手放在脑后,大摇大摆地走了回去,“好不容易有个人来陪我的,必须得给点惊喜才行啊。”

你已经够惊喜了……一期想,不过他没敢说出口。

对面的房间,和自己搬进去的那间相比,简直就是复制粘贴过来的。据鹤丸他自己说的,看样子是住了很久了,然而他的房间兴许也被战争杀死了吧。家具都是最简单的,桌子床和衣橱,除了一个电视,一期觉得那玩意儿应该算是古董了,200年前的过时玩意儿,也不知道为什么要放在这里。再往里走,左手边有一个隔间,一期估摸着那个隔间应该比整个房子别的地方加起来都要大,隔间的门是虚掩着的,缝隙里透出白炽灯的光。这样的隔间他自己房间也有,只是应该没有那么大,他猜想是类似本丸的仓库一样的地方,因为没有什么行李,一期就让那个地方空着了。

看他盯着那个隔间,鹤丸被他搞得有点心虚了,甚至开始后悔刚才把他叫过来,一边在心里骂自己是个蠢蛋,一边故作轻松地笑着说,“哦那间房间啊,我把我的鹤养在那里了,那个……”

“哇!是真的鹤吗!可不可以让我看一下?”看着一期闪着光的双眼,如果鹤丸他手边有块砖的话,他绝对要一下拍自己头上了,此地无银三百两啊,五条鹤丸你真是。“抱歉小家伙现在应该在睡觉,会打扰到它的,过几天再来看也行的哈哈哈……”是的过几天就好了,过几天电子宠物店的人就会来上门安装了,高仿真的,会吃饭的那种真,你就到时候再来看吧。

“在睡觉吗?这样啊。”一期看起来没有任何怀疑,只是好像有那么一些失望?啊不管了岔开话题再说,这样下去让他发现了就完了,“话说回来,一期你以前养了什么宠物呢?”

通过这些天的观察,即便无法理解,一期还是知道宠物是很重要的东西的,像曾经的人们讨论天气这样,“你的宠物怎么样了”是现世的标准问候语。使用了早已在脑海中演练了无数遍的、无懈可击的话语,答道,“曾经养过一只兔子,不过因为换城市搬家的原因,只能给亲戚了。”他在语气中加入了些许遗憾,听起来就好像一只不存在的兔子之于他而言弥足可贵。

“没能一起带过来啊,”察觉到了宠物这个话题对于彼此都不是什么有意思的问题,鹤丸也没打算再过问下去了,“无所谓啦,你先坐一会儿我去开一听啤酒给你。”

啤酒啊,这是以前的本丸里没有的东西。他也是在现世的名为便利店的地方第一次看到的。装在一个个小的金属罐头里,据说打开方式是提拉上面的金属环,会发出啪嗒一声,里面的液体是金黄色的,是刚烤得微焦的面包片的颜色,涌入口中时,更像是夹着酒精味的气泡,而不是之前在本丸里和大家常喝的那种醇香味。那并不是一期会喜欢的东西,自从被强制送来现世之后,所做的一切仅仅是适应,活下去而已。

“给!”自己的胡思乱想被眼前那人爽朗的笑脸打断,回到了现实中的一期却没有感到唐突的不安,鹤丸先生是一个好人,他擅自揣测着,明明还什么都不了解,已经开始自大地希冀,那是一个可以依靠的人了。多年以后一期回想那时的自己,他的心情是复杂的,唯一不变的,是他知道自己自始自终,选择的是正确的人。

TBC


是因为这个梗很老的原因嘛好像没啥人吃QAQ(因为你傻
不过还是会努力更完的(放假闲的……


评论(8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