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aguya鹤凌云

贤妻就是正义哒!

【鹤一期】Do Swords Ever Dream? Chap 5


Chap 1: https://kellykaguya.lofter.com/post/1d85fd31_faf064c
Chap 2: https://kellykaguya.lofter.com/post/1d85fd31_fbda2fa
Chap 3: https://kellykaguya.lofter.com/post/1d85fd31_10588c16
Chap 4: https://kellykaguya.lofter.com/post/1d85fd31_105dca22


只见鹤丸手里拿了两罐啤酒,顺手递了一罐给一期,径直走到电视前的一张竹藤椅上靠坐下去。他身上只披着件不知道什么时候换的浴袍,和初见时的外套一样,也是纯白色的,腰间松松垮垮地系着一根衣带,配上鹤丸纤瘦的身材,不住让人担心这衣服是不是随时会顺着手臂滑落下来。他招了招手,示意一期可以坐在床上。因为鹤丸从来没有考虑过家中会有客人的情况,椅子也是唯一的一张。对方一脸轻松的样子倒是让一期更拘束了,他扯了扯脖子上的领带,好让自己不至于被勒到喘不过气,手上的啤酒更是一口没敢动,捂在手心里,方才冰凉的铁罐子也开始有点温度了。这才悄悄坐到他身边,还不忘保持双膝并拢的样子。

“一期在什么地方工作呢?”听到这个问题,一期心中暗暗一惊,这也是早已准备好答案的问题,只是这样快地被问及,却是他始料未及的。余光瞥了一下鹤丸那边,发现他并没有在看自己。只见他正仰着头,喉结上下滚动间,把铁罐里的酒精送入口中。

那副无心的表情让他心里的大石落下了一些,怀揣着那半截还绑在那块石头上的细绳,一期缓缓地说,“我之前是个老师,教历史的,最近,唉,失业了,想来这个城市碰碰运气。”说到“伤心处”还不忘灌一口酒下去,来平复一下因为撒谎而开始砰砰直跳的心,“鹤丸殿呢?”

“卖保险的,也没好哪去,公司快破产了,最近也没个稳定收入。”半真半假的话语是鹤丸自己也没有想到的,他并没有想要欺骗谁,在此之前也是逢人直说他是个赏金猎人的,虽然谈不上多光明伟岸,但也不是什么黑色职业。只不过在一期,这个今天才认识的人面前,他第一次有了一种无名的罪恶感。那名为正义的小小火种刹那般出现,像颗不小心闯入地球的流星,轻轻掠过一下又消失不见,去到了谁也不知道的角落。

“ 最近还真是萧条啊。”在喝光里面最后一滴液体后,鹤丸开始无聊地玩起易拉罐,指甲触到铁片,发出清脆的响声。

“嗯”

“那如果说你有钱了,会想去做些什么?”

一期愣了一下,“应该,会给弟弟们买些喜欢的吧。”

“弟弟?一期你有弟弟?”他掐着易拉罐的手忽然停了一下,“没有一起搬过来吗?”

“没有,弟弟们和父母住,我是一个人过来的。”似是说给自己听的,他的声音渐渐小了,金色的瞳眸中划过一丝不易察觉的,不安的光。

“一个人?”鹤丸若有所思般地眨了眨眼睛,“不过现在不是啦。”

“嗯,谢谢。”说这话时一期的头垂着,看不分明他的表情。电灯刺眼的光芒不似傍晚时分的夕阳,冷冷地照在他的头顶上,晃眼间竟有种苍白的错觉。

半晌,他们俩谁也没再说什么,屋内只有鹤丸的拖鞋嗒嗒落地的声音,那是他在调暗那块落地窗玻璃。外头天色已经暗了,几片浮云映着月光,反倒是比起夜空更为灰暗的颜色。楼下不远处,霓虹灯招牌一块接着一块,晚上是没有商家吆喝的,这些五颜六色的光照着没人的街,映现出一种怪异的惨淡。

“我差不多先回去了,今天真是打扰了。”

一期放下手中的啤酒,小半瓶没了气的酒精饮料在被放到矮桌上时左右晃荡了两下。他站起身,向门口走去,末了在玄关处朝着房里鞠了一躬,而后那个身影迅速地消失在了走廊的另一端。

“没问题,以后再来玩。”说出口的是一如既往的轻快语气,他心里却不是这样想的。这个粟田口一期,究竟是谁,是怎样的人?如果没弄错的话,他似乎一直在说敬语。想必是个很有教养的人,倒和他自称自己是个老师也挺符合。只不过,

若不是落魄到一种境地,谁会搬来这样的公寓?

在肆意揣测的同时,五条鹤丸也开始同情起他的新邻居了。或许真是个落魄潦倒的人不成。他这么想着,去处理那些空啤酒罐了。其中一个金属罐上,还残留着一期的体温,在指尖触及到的时候,连自己都不曾注意到地,向后缩了一下。继而恋恋不舍地把那些液体拿去倒了。他不知道自己在犹豫些什么。

真是莫名其妙,鹤丸喃喃道。

仅仅隔着两扇没有锁的门,对面的一期现在是神经绷紧的状态,那脆弱的神经紧张到随时可以绷断。明明之前还好好的,在提到弟弟们的时候陡然间开始后怕。他把弟弟们安置去别处了,这还是药研先提出的,说是分开可能比较安全。他半倚着墙。灰色衬衫背后已经被汗水浸透了,原本清澈的双眸像是失了焦距,在屋内的每一个角落胡乱瞥着。那是在面对怎样的敌人时都不曾有过的。他深知,这并非身为刀剑的自己可以斩杀的敌人。不存在的敌人,和莫须有的罪名,他不知道如何用刀去战斗。他仔仔细细地回忆着不久前的那场对话,如同挑刺一般拷问自己,到底有没有说错什么。他依然记得鹤丸的脸庞,他干净的笑容,像垂死者抓住的一根稻草,他比任何人都想去相信那个亲和的邻居。可是,这个“可是”是一期一振绝对不敢想的。

就这么想着想着,一期也开始冷静下来,他脑海中一下子闪过了那个巨大的隔间,于是开始思虑着那到底是干什么用的。据鹤丸所说,里面是他的鹤,姑且这么相信他,可是当自己提到要看的时候,他说的是过几天?为什么一定要“几天后”才行?是否到了那时候,里面才是一个悠哉悠哉的宠物鹤,而现在……?

现在里面是什么?


TBC

算是开始互相揭老底的第一步了
就是喜欢看这种互相扒对方黑历史扒着扒着上床的故事【你滚


评论(3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