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aguya鹤凌云

贤妻就是正义哒!

Do Swords Ever Dream? Chap.1【半架空向/银翼杀手捏他】


“根据战后统计报告,最初两百万的审神者,四分之一于时间溯行军的战斗中牺牲或是失踪。也就是说,现在还有一百五十万的审神者,以及,一百五十万个本丸……”
“如果平均每个本丸50个刀剑男士的话……”
“7500万”
“是的太多了。”
“我们不需要这么多。”
2208年,时空管理政府正式出台了《刀剑管理法案》,法案诞生之初规定将优先清除审神者已退役的本丸。理由是充分且冠冕堂皇的,为了防止废弃本丸出现暗堕现象,从根本上解决时间溯行军的问题。
时间政府是聪明的,在那之后,付丧神们宛如被高高的围墙分割于世界的两端,有主人的,和没有主人的。
有主人的本丸里,时间是静止的,春风依然吹散了茶香,万叶樱的花瓣轻轻飞舞,天空是一尘不染的蓝,一切清澈地像一张渲染图,没有任何多余的嘈杂。
没有主人的本丸,啊,那是不存在的,挣扎也好,惨叫也好,刀剑们像丧家的小动物,被堵到墙边,无处可逃的角落,一棒子下去,几下就没声了。但是呢,都说了吧,这样的本丸是不存在的,毕竟那样的深渊里,是什么都看不见的。
他们想过战斗,想过逃离,甚至欺骗,可是是这样的无济于事,他们只是一次性的量产品而已,如果威胁到人类的话,或者仅仅是人类单方面感受到威胁的话……天知道他们在临死前想了些什么,“刀只是刀罢了,是不会有感情的啦”人们说着离开了,身上甚至没有沾到血迹。
这个公开的秘密最终还是传到了有审神者的本丸里,那是当然的吧,每一个了解法律的审神者都是有所耳闻的。但是这消息对于刀剑们是不一样的,之于他们而言,
这是同类的死刑宣判书。
不安的气氛在本丸中蔓延,短刀们不厌其烦地拿相同的问题问他们的兄长,有时也会跑去审神者那边,小心翼翼地确认,而主人的回答,是模糊但令人安心的,“没事的,我在就没事。”
孩子们听完之后长吁一口气,又跑出去玩了。这不是他们需要顾虑的事。
太刀们不一样。千百年来战场上的历练,他们的嗅觉是灵敏的,特别是对于死亡。
“接下来怎么办?”
“就算是有一半空缺的本丸的话,全部都被……,依然有三千多万的刀剑,可能,还是不够。”一期一振冷静地分析道,虽然那发青的脸色怎么看都不像冷静的样子。
“人类希望留下多少?”烛台切光忠问道。
“200万可能都嫌多。”三日月宗近说,眼中的新月似乎被重重阴霾掩盖了。
太刀们沉默了。也就是说,现在被“清除”的,仅仅是冰山一角,接下来,浩劫迟早会来的。现在的本丸,并不是雨后侥幸的彩虹,而是山崩地裂前的最后的平静。
此时此刻,江雪左文字声音听着突兀,“在人类眼里,我们是什么。”
瞬时间他们就好像约好一样,一齐低下头去,躲闪的目光里不知道藏了怎样的惊惶。
这个问题毫无疑问是有答案的,只是……
谁先回答,谁就会扒开这层美丽的外衣,然后赤裸裸的真相展露在眼前,是这样令人寒心。
心知肚明地,刀剑但凡在和平的时代,不论古今,只有两种身份,藏品和废品。
“要不开战吧。死在战场上比较好吧。”一个果决的声音。
“没有意义的牺牲也好吗?”莺丸说,他面前的茶水已经放凉了。
“总好过等死啊!”
“和等死也没什么区别吧。”
的确,战死沙场,刀身粉碎也在所不辞,大概是他们唯一的,仅存的尊严了。虽然这可能在人类眼中什么都不算。
“那,我们……我们逃走吧?”有谁说,那声音是颤抖的,但是多年后再次回想他当时的提议,不难发现他是明智的。这是一个最好的选项,也是一个最坏的选项。
“逃走?怎么逃?”比起嘲弄,明石国行更像是在确认,因为似乎,他们并没有机会逃跑。
逃跑也意味着留下,如果本丸空了的话马上就会发现,那么一切都白费了。所以,必须有刀留下,拖延时间,或是作战。换句话说,牺牲是不可避免的。
不假思索地,一期一振说,“如果,我们真的逃得掉的话,可不可以,让弟弟们先走?”
短刀胁差们走,这是一个眼神就可以达成的共识。或许他们很快会被人发现,也可能从此在外漂泊无所适从。未来是令人恐惧的,是无法想象的,也是这个本丸所有的刀剑堵上一切的希望。即便对于孩子们而言,这样擅自的决定是何等自私。



决定先顺手放一章诶嘿~
虽然打了鹤一期的tag但是只有一期出场了诶?明明是全员向的真过分x
【暗搓搓说:准确来说鹤没有出场是最大的伏笔了w来猜下原因?

评论(2)

热度(21)